公司新闻
首页有关卡斯坦 公司新闻

转摘苏州高等技术学院新闻:

2012年4月12日由我校电子工程系、苏州卡斯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省电子学会SMT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的“江苏省首届可制造性设计(DFM)师资培训班”正式开班,在全省率先拉开了职业教育DFM人才培养的大幕,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和江阴的五所职业院校的老师参加了本届培训。

可制造性设计(Design for manufacturebility)DFM是将产品设计的工程要求与制造能力相匹配,使设计的产品能以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的方式实现的产品开发实践过程,它是一个整合了设计规范和工艺制程能力的专家系统工程,在设计初期就将工艺的需求考虑进去,保证产品设计能够以高效、高质量、低成本实现的有效方法。主要借助于DFM软件来进行产品的PCB辅助设计、裸板分析以及组装工艺分析,最后形成产品的DFM报告,优化设计和工艺流程,最终实现产品的最优设计。

我校电子工程系依托行业协会,进行校企深度合作,充分市场调研,积极开展专业转型升级,加强对社会紧缺人才的培养,继2010年在全省率先将SMT行业职业资格引入职业教育以来,又开启了校企合作培养紧缺人才的新模式。通过引入行业主导的Mentor公司DFM软件(只有少数企业拥有),构建了DFM实验室,引进DFM资深专家团队,建立了专家工作室,全方位开展DFM师资培训、人才培养以及对企业的技术服务,它将对电子专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引导作用。

1.jpg

2.jpg

3.jpg

4.jpg

版权所有@卡斯旦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新平街388号腾飞创新园23幢303室 电话:0512-62604865 苏ICP备20210281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