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有关卡斯坦 公司新闻

转摘苏州高等技术学院新闻

2011年12月30日,电子工程系迎来了以苏州卡斯旦电子科技陈华丽总经理一行DFM行业专家的到访,展开了与行业专家一起对DFM方向人才培养的讨论与研究。

可制造性设计(DFM)是电子制造企业加快产品产业化、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的有效途径,为充分提高效率,减少人为因素,当今的国内外大企业都借助于DFM软件来进行产品的PCB设计、裸板分析以及组装工艺的设计,最后形成产品的DFM报告,其数据内容成为企业PDM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DFM应该来说是集产品设计、结构设计、工艺和质量管理以及物流等一体的高端人才的培养。近年来随着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DFM人才已形成迫切需求,所以我们设想五年制高职可以在PCB设计技术员、VPL建库程序员和DFM技术员/初级工程师等岗位有着一定的就业优势,学生的后期发展空间也很大。

因此电子工程系计划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引入DFM专家工作室,建立DFM实验室,进行DFM方向人才培养的讨论与研究,DFM课程的设置、职业资格的培训与考核等,来访专家对我校电子专业DFM方向人才培养充满期待,表示将提供充裕的DFM资源,支持职业教育转型升级,长期支持对企业DFM工程师提升培训,力求将苏高职电子工程系建设成为DFM紧缺人才培养基地。

版权所有@卡斯旦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新平街388号腾飞创新园23幢303室 电话:0512-62604865 苏ICP备20210281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