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公告
首页有关卡斯坦 活动公告

2013’可制造性设计与组装技术实务培训课程之 --- DFM工程技术讲座

越来越多的新器件、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给SMT制造带来了新的挑战,而电子产品高密度,多功能,高复杂性的趋势也对产品的设计和制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DFM技术的应用已经是众多企业不可或缺的选择。 从目前企业DFM技术应用的情况分析,DFM技术作为一种先进的设计和制造模式,既是对设计端的把关,也是对制造端的保证,它对产品的开发成本有显著影响。鉴于可制造性设计(DFM)技术在优化设计,提升产品质量,降低制造成本,缩短产品开发周期上的专业表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已经引进或即将引进DFM系统工程于他们的新项目开发过程中。DFM技术作为PCB设计师、工艺设计师以及项目管理必备的知识,已经进入一个普及和广泛应用的时代。 经过充分的市场调研和客户反馈分析,我们开发了本次DFM精品课程.本次课程的重点是从实务的角度,以大量的现场案例列举帮助大家深入理解DFM的价值,实施,应用,方法,流程。本课程强化了对DFM理念的深入透析,以产品开发为主线,将相关的知识点(PCB选材,器件选择,焊盘库开发,PCB设计,PCB制作,PCBA组装、测试等)贯穿于产品开发的对应阶段,并以大量的现场案例生动形象帮助大家理解DFM的应用与价值。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员将能够掌握DFM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并且可以着手开展DFM的工作,提升公司产品设计与制造水平,缩短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提高产品竞争力。

一、 适合对象

SMT经理、制造部经理、工程部经理、DFM设计/审核工程师、PCB设计工程师、工艺/设备//可靠性工程师等。

二、 课程日期和地点:

日期: 2013/05/20 – 2013/05/22

地点: 苏州市塔园路(南端)68 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实训中心四楼

三、 课程内容安排:

1天:

1、可制造性设计概述

1.1 什么是DFX? 为什么要引进DFX?

1.2引入DFM的价值

1.3正确理解DFM在产品生命周期里的应用

1.4 DFX 的广泛应用(DFADFTDFM)

2、可制造性设计和分析在企业的应用和需求

2.1 DFM被迅速推广、应用的原因

2.2 DFM给电子企业带来的价值

2.3企业DFM 应用的状况

2.3.1研发端的DFM应用

2.3.2制造端的DFM应用

2.3.3自主研发制造的DFM应用

2.4 DFM未来展望

2.5 Valor DFM解决方案

3DFM 体系的实施、应用、方法和流程

3.1 建立DFM体系的意义

3.2 DFM体系包含的内容

3.3 DFM体系实施应用

3.4 如何做DFM分析?掌握DFM分析的方法

3.5 DFM检查的项目及具体案例分析

4DFM工程师必备的知识

4.1 元器件的属性与DFM分析的关系

4.2 IPC 相关准则

4.3 SMT Process

4.4 PCB fabrication process

2天:

5、基于行业标准及IPC  标准讲述DFM的规则规范

5.1 PCB/PCBA DFM行业标准

5.2 PCBA元器件选择

5.3 PCBA 焊盘设计

5.4 元器件布局设计

5.5 布线设计

5.6 特殊工艺流程的DFM设计规范

5.6.1  通孔回流焊接的相关标准

5.6.2  选择性波峰焊相关标准

5.6.3  选择性焊接的相关标准

5.6.4  压接工艺的相关标准

5.6.5  分板工艺的相关标准

5.6.6  ICT测试的相关标准

5.6.7  表面涂覆工艺的相关标准

6、常见的DFM缺陷案例分享

3天:

7DFM项目案例分析详解

7.1 小组DFM头脑风暴

7.2 小组案例分析及讨论

7.3 DFM自动化分析流程详解

7.4 DFM分析结果详解

四、 讲师介绍:

Redy Chen:江苏省电子学会SMT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Valor认证DFM高级工程师,培训师。资深可制造性设计分析专家。曾任伟创力(苏州)有限公司新产品引进部DFX经理,从事DFM 工作10余年。

Kent Xie:  Valor认证DFM高级工程师,培训师。资深可制造性设计分析专家。曾在伟创力,天弘,沪士等多家全球知名企业从事DFM 工作10余年。对PCB-DFMPCBA-DFM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本次活动由Mentor Graphic大力支持,苏州卡斯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本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版权所有@卡斯旦电子有限公司 地址:苏州工业园区新平街388号腾飞创新园23幢303室 电话:0512-62604865 苏ICP备2021028141号-1